學會公告

Breaking News

2017/05/09理事長的護師節祝賀語

 各位會員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護師節、母親節前夕,淑銖在此敬祝大家護師節及母親節快樂。

學會今年已於429日假高雄醫學大學召開會員大會,也再次謝謝所有理監事及會員們的參與及熱情支持,使學會會務得以順利拓展。

近日職安署擬再次修訂【勞工健康保護規則】,所公布的草案,同樣引起眾多職醫、職護同仁們譁然。乃因其中部分修訂內容若真通過,將改變職場健康管理專業人員的比例與配置,首當其衝的就是「非製造業」、「員工人數少於500人」的企業中目前專職的職護們。令更多數人擔憂的,其實是勞工於職場所獲得的健康照護權益也有被稀釋的可能。由我們學會發起的連署書,六天內得到將近1400人的共鳴;其中將近一半是受過職護照顧的非醫護專業的員工們,一致認同職護在職場上有其不可被取代的專業角色與功能。就此,淑銖會擔起專業團體大家長的監督角色,為大家把關、溝通、協調,並帶領大家一起捍衛職護在職場健康照護的專業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給大家如此「沉重」的賀詞,實在抱歉。總之,少說多做;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職業衛生護理專業的明天會更好。

 

 

敬祝 佳節愉快、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臺灣職業衛生護理暨教育學會理事長 蕭淑銖